• 打俾細果陣打你果條佬 - [世事碎]

    2009-06-21


    打俾細果陣打你果條佬


    我說好像有颱風在汕頭那邊,家裡有沒有颳風啊。
    他說昨天有風今天停了,很悶熱。

    我說少帶外甥到冷氣房,也別出去串門了。
    他說會注意的,最近天氣熱,你吹冷氣要注意,乍冷乍熱容易感冒。
    我說知道。

    他說工作還好吧。
    我說也就這樣,沒啥勁。
    他說你自己要注意調整心態。

    他說妹妹給你電話了麼。
    我說每天都有聯繫,她在為自己的理想忙碌,挺有幹勁的,累,但挺好。

    他說你妹也不打電話回家,你的話她比較聽,你多提醒她一下。
    我說她也就是急性子,很多事情知道但說不出口。

    他說嗯,我也知道。但就是擔心她壓力大,身體受不了,她就這麼一丁點。
    我說我問過表妹了,都是她在做飯,做得挺好的,吃得也多,還去運動了。
    他說那就好。

    我說姑婆的身體怎樣了。
    他說姑婆彌留狀態了,但她說兒子沒放假,還不會死的。

    他說你打個電話去慰問一下姑婆的家人吧。
    我說很沉重,安慰人的話不會說,不打了。
    他說你就是這樣,唉。

    我說心裡很難受。
    他說這是人的歸宿,你記著姑婆對你的好就是了。

    還想說什麽,卻只是歎了口氣。

    他說你媽手伸著要電話了。你和她聊聊吧。
    我說爸,父親節快樂。
    他說嗯,謝謝。

    。。。


    Ps. 打俾細果陣打你果條佬,意思為“打給小時候打你的那個人”,豆瓣看來的一句話,其實我爸就打過我一次,那是五六歲時,拍全家福,我不喜歡拍照不樂意去,被他用藤條狠抽了幾下。

     

    分享到: